梦见奇异的梦-梦见奇异的梦是什么意思-周公解梦梦见奇异的梦

这样的梦往往会反复出现。做梦人梦见自己置身于一个似曾相识的环境里。有些时候,梦里的场景在现实中你甚至感觉从未去过,而在梦境里却屡屡出现。

这样的梦,往往是童年记忆中,在你潜意识里留下深刻印象的某些经历的变形。它有可能是童年某些愉快的经历,也可能是悲伤的经历,这要依照梦到这个环境时你的情绪来判断。

如果是前者,梦中在那个环境中你感到身心愉悦,无比轻松,则是机体对愉快经历的一种重现,是机体的自我放松。如果是后者,则是对过去焦虑的一种释放。无论是哪种情况,都是机体的一种有利的自我调节。

人在睡着后,对周围一些常规刺激的反应会变得异常迟钝。而某些白天不易察觉的微弱刺激却会在这时转变为较强的信号,传递到大脑皮层,并会在某些活跃的区域得到加强。

做这样的梦,经常是白天或是睡着时,某些外部环境的细微刺激形成的信号,在梦里被放大,于是唤起了埋藏在潜意识中的某段重要的记忆。

而实际上,在你的意识中,这段记忆可能早已模糊,甚至遗忘,梦里出现的,也只是潜意识加工后变形的形态。因而在梦中,你会觉得梦到的环境、人和事,“似曾相识”。没有去过,却感觉熟悉;不认识,却又觉得在哪里见过。